close

12/18早上7點多出門,本來想說因為最近天候異常,大雪會阻礙交通,所以特別提早一班搭

乘,沒想到我過去的時候使用機器查詢找不到上一班的列車,還好過去科隆沒有延誤都準

時,本來想說說不定是我自己查機器查錯,就特地去問了路人,路人跟我很確定的說再兩

分鐘有我上一班的火車,我就拖著行李箱癡癡的等,還好火車有準時沒有誤點!
照片 001.jpg

▲身上帶的行李

 

照片 003.jpg

▲在住處附近的火車站^^

 

照片 006.jpg

▲後面是問路的路人

 

到了科隆很努力的朝機器去查詢是否有更改月台,還好沒有改而且也是準時的,上火車因為

沒有買座位,這裡不像台灣那樣,坐火車買車票的話,要訂位必須加上幾歐元,我那時候買

車票要加大概5歐,所以我決定算了!

 

德國還有會把各個型號的列車他的車廂跟行進方向放在佈告欄,所以我先去看一下要坐的車

廂,以免坐到1等(類似頭等廂)、小孩的、腳踏車專屬的車廂,這些車廂我不熟悉不敢亂

坐,還好一上車,車廂是都沒人訂位的,直接找靠窗的倒頭睡,不過中間睡到一半,火車感

覺有停住了,開始廣播說會慢大概15分鐘,請乘客稍安勿燥,我那時候才打開手機看一下,

原來喧的火車大概要誤點很久,我就很安心的繼續坐!

照片 008.jpg

▲我在火車上

 

到了Bremen我先去附近找午餐,因為他要花上一個小時才會到達,找了一家名稱含意是泡麵

的泰式餐廳,點了一盤熱呼呼的炒麵,溫暖了我的胃,不過可惜的是他居然沒有筷子可以使

用,只好使用叉子來慢慢的享用,畢竟要在這邊耗上一個小時,在選餐的時候有注意到一出

車站就是德國有名的聖誕市集,只是感覺上跟其他地方差不多,加上拖著行李箱實在不是很

想要走到外面去站著吹風吃東西,其他的地方就是有一些速食店,不過也都是沒有很多熱食

的,看來只有中式的比較容易出現熱食;只是奇怪的是,在我正在用餐的時候,頻頻聽到外

面有很多人大聲的唱著歌或者是呼喊著口號,很興奮的到處晃!

 

喧到達的時候,就直接去Touristen-Information去找旅館要怎樣抵達,服務人員跟我們說

要先換他們的街車再去換公車過一個橋,旅館大概就位在那邊,不過他也說了,今天是在這

裡有足球賽,所以請注意一點,可能民眾會比較high一點;我們一出站就有一堆人跟著我們

要坐的方向走,而且前一班街車因為滿員坐不上去,感覺上跟在台北跨年一樣,市政府的捷

運都爆滿這樣!

 

有趣的是,我們坐車的時候因為去問的時候服務員有說大概是這個站,也就是跟我們訂的旅

館地址的街道一樣的站名,就沒有問直接下車,後來一下車就看到所有的指標都被雪給覆蓋

,有些甚至位於不可能直接跳起來拍掉的地方,只好找個當地人的樣子去問路,不過當地人

跟我們說我們下錯站,應該是前一站才會到達,我們就只好再一次等待公車,而且等到的時

候看到公車司機似乎跟過去的時候同一個,一上車拿出地址還被司機用一種你已經抵達了為

甚麼還要上來問的眼神趕我們下車,只好再次提著行李在空無一人的地方尋找像是旅館的存

在,還好有看到一家東方人,而且聽口音應該是大陸人口,我們拿地址去問他們,他們一開

始自己先用中文溝通,然後再回頭思考一下英文的講法要講旅館的位置,不過有即時的說是

可以講中文的,最後還好有問這一家人,他們指的位置還真的是正確的,不過旅館在要走大

概7~8分鐘的地方,再去旅館的路上,看到一下車的時候看到的麥當勞居然是24小時的,就

說好明天早餐要來吃麥當勞!

照片 010.jpg

▲被雪覆蓋的路牌

 

照片 011.jpg

▲路牌全貌

 

照片 012.jpg

▲走向旅館的風景

照片 013.jpg

▲風景

照片 014.jpg

▲風景

 

到達旅館後,他的chick in是用電腦操作的,所有房間進出都是用密碼,旅館只有特定時間

才有人在那裡解答,一進房間發現有濃厚的菸味,而且廁所門也沒有鎖,浴室的門沒鎖就算

了甚至還是透明的,雖然上面有些部份有做霧化,可是我們洗澡的時候都是說好不回頭望,

房間在一樓而且一樓的櫃台旁邊有熱飲類可以投幣,不過看起來都是頗貴,所以我們就選擇

走到外面去找看看有沒有超市之類的!

 

外面走出去靠近麥當勞的地方有大型的賣場,賣電器、衣服、家具,再跟電器的詢問後,發

現在馬路的另一邊不遠處還有小型的購物商場,我們就走過去逛,不過商場的商店因為已經

4~5點了幾乎都打烊了,進去超市也沒有甚麼東西可以煮,就去剛剛的賣場旁邊有一個小的

類似咖啡店的餐廳,他點了一份漢堡,我則是點了德國香腸加一點點土司跟黃芥末,再加上

兩瓶汽水,雖然東西看起來很簡單,可是還可以接受,服務員的態度也很優!

 

我們後來因為時間多就跑去其他的地方閒逛,賣衣服的是大概跟哈雷機車有關的,都是賣一

些關於運動的衣服,還有看到機車造型的義大利麵,他們的機車比台灣貴一點點;進去家具

電,果然這邊的枕頭都是屬於那種超軟感覺根本沒有墊的,有時候都超想要拿他們的沙發抱

枕來當枕頭使用,不然躺下去沒甚麼實質性的觸感;電器就有趣多了,我們想說找找看有沒

有賣記憶卡,畢竟相機裡面只有一張,結果都沒有,可是卻在賣相機的地方發現一台dv只要

19元,出乎意料的便宜,我去大賣場看大多都是從6x元起跳的!這裡卻只有賣19元,還有

居然看到隨身碟有專用的袋子,而且還不便宜,賣場裡面很大,小孩子的玩具類也是很妙的

,居然有玩偶造型的psp跟nds的袋子,不過看那個樣子攜帶很不方便!

 

之後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回旅館睡覺,我好奇之下去投了康寶濃湯跟裡面的一個香腸,濃湯味

道很微妙,就是泡麵的感覺,而那個香腸好像是冰的久了,有點硬,還好不是很貴!

照片 015.jpg

▲那台超便宜的

照片 016.jpg照片 017.jpg

▲內容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bylsn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